close


真愛橋有用嗎

真愛橋真相

真愛橋評價

鄭至航Stark

真愛橋效果

真愛橋評價與真相

真愛橋

那年,我在南投埔里帶著國三學生畢旅,遇上史上災情最慘重的921。

當然,僅僅光靠心態上的改變是不夠的,你有時候也要讓自己處於”測試”和”實驗”的狀態下和他互動,例如,你可以透過主動的邀約,或者是進一步的勾肩、牽手、擁抱等舉動來觀察對方的反應,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,不要害怕失敗。

一本書的回歸,讓我在學生回來時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輕輕的以一本好書,問一聲:「噢,你也在這裏嗎?」

3. 剛剛好的付出

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表示,今年5月13才開幕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,設有兒童閱讀、美術、劇場、AR及VR等區域,是親子共學的教育場域,深受市民喜愛,也成為舉辦ㄚ桃、園哥2歲生日PARTY的最佳地點,並以兒童劇場空間為主場,讓市民朋友們能近距離的接觸ㄚ桃和園哥。ㄚ桃園哥2歲生日PARTY上除了慶生外,在首波ㄚ桃園哥粉絲見面會上,也由主持人訪問ㄚ桃、園哥,讓參加的粉絲與ㄚ桃園哥進行愛的抱抱及可愛自拍等的親密互動。生日PARTY第2波則是由市長鄭文燦和ㄚ桃園哥的粉絲及市民朋友共同慶生,除了有來自日本姊妹市的吉祥物千葉君、鰻成君、青鬼及宮崎犬跨海參加,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、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石虎家族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通通、高雄熊,中華職棒桃猿隊吉祥物猿氣小子等吉祥物也獻上生日祝福,促成一場吉祥物大集合,場面十分溫馨可愛。(中國時報)

2. 漸進式的互動

《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》(王政忠/時報)
《全部的你》、《神聖的你》、《不合理的快樂》(楊定一/天下生活)
《Power錕的大人學:不吃苦,哪來實力!臺大最狂教授的14堂叢林生存課》(李錫錕/圓神)
《精準學習:「羅輯思維」最受歡迎的個人知識管理精進指南》(成甲/先覺)
《一流的人讀書,都在哪裡畫線?: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》(土井英司/天下雜誌)
《對話的力量》(甘耀明、李崇建/寶瓶)
《高敏感是種天賦:肯定自己的獨特,感受更多、想像更多、創造更多》(伊麗絲?桑德/三采)
《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:從49個練習開始,用鼓勵提升孩子的歸屬感與自我價值》(布萊德.安吉、瑪麗.尼爾森.坦伯斯基、簡.尼爾森/大好書屋)
《我看見、我知道、我思考:大人都忘了...那些簡單卻重要的小事》(中島芭旺/三采)
《致,被兒子搞瘋的媽媽:秒懂兒子心事,療癒媽媽心靈,不吼不叫也能養出好兒子》(崔旼俊/三采)
《誰說分數不重要?:體制內教育的求生術,幫孩子找到分數背後的自己》(彭菊仙/時報)
《人浮於愛》(侯文詠/皇冠)
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(張嘉佳 /新經典文化)
《愛無能的世代:追求獨特完美的自我,卻無能維持關係的一代》(米夏埃爾?納斯特/天下雜誌)
《請問呂律師:關於愛和婚姻的練習題》(呂秋遠/三采)

education是人引導人而成為人的過程,常常以為學生畢業了,很多的感情也就逝去、淡然了。



教師之所以為教師的初衷



1. 心態上的改變

中學時代的他們,真愛橋鄭至航愛與恨,離與合都是那麼純粹真實,片時的娛歡、荒唐的選擇,因為年輕,嘗盡恣意哭、大聲笑,只有燦爛的流光,才有青春一晌貪歡的權利。

「老師,都沒變……還是那麼愛哭。」

#div-gpt-ad-1503996040247-0 > div { margin: auto; display: block !important; }教育可以為孩子多做點甚麼有意義的事?

原文出處:真愛橋評價http://ichangego.net/article/116

你需要去輕鬆看待自己和對方相處的每個互動,不刻意強求,就當作普通朋友一般的進行互動,讓自己不顯得拘謹,更好更自然的做自己,這樣除了能讓對方欣賞到更真實的自己外,話題也會隨之增加。

進入不惑年歲,是否和蘇軾有相同的心境:

多年後,每次與孩子們相逢,我總是歉然又自責的。




那該怎麼做才好呢?

老師,都沒變……

閱讀來自於生活的體現,找到生命的信仰,為自己生活的問號留一本書。

每次,我都被這聲久違的呼喚,感動得熱淚盈眶,思念氾濫,今宵最是痴心對:學生,你會不會回來?

半夜,天搖樓坍、山崩地裂,倉皇逃難的當下,心念所繫是:我的學生到底在哪裡?

孩子聽完我的宣言,都笑出聲來,家庭婚姻、教養下一代,的確離他們尚遠,唯有走進家庭的女孩認真拿出筆記,她一字不漏地把《高敏感是種天賦》《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》《我看見、我知道、我思考》《致,被兒子搞瘋的媽媽》《誰說分數不重要?》寫在記事本裡,用一種心安的手勢闔上頁扉。

班長抱緊我說:全員到齊,只剩老師,你……大家正在擔心你呢!

回首年年歲歲,教學的歲月都是經苦、歷澀、過酸、回甜的歷程,「與君世世為師生,更結來世未了情」的癡心,已成不用互許就盟訂好的信約。

在師道沒落的此刻,我們捍衛的不只是尊嚴與榮耀,而是即便窒顛難行,也要守護每個孩子,疼惜每個孩子,不為私利,不為己欲,唯有教育舉,才能百廢起,帶起每一個孩子,永遠是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的初衷。

教學可以為孩子多留下重要的成長印記?
北京大學2017年本科生畢業典禮。 新華社照片
分享




學生,你會不會回來,彷若是張傾盡一生情份,時時都被孩子評改的人生考卷。

品書,是種美感的選擇,選擇內心的所欲所想,走在月迷津渡也好,行旅於水流心不競,雲在意俱遲也罷,不同的年紀,會有不同的文本帶著你成長、領悟。尤以我們處於渾濁江湖、險惡塵世時,因閱讀悄然在腦海閃過智慧之光,引領我們在關鍵時刻找到出路,走過暗黑之境。



或許真正對的人尚未出現在自己的人生裡,那種靈魂撼動靈魂的情深,絕對是能超越時空與現實考驗的。但是,感情的經營,放下的坦率釋然,都是愛情的課題,因此,我不能給的愛情答案,在《人浮於愛》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《愛無能的世代》《請問呂律師》四本書裡,將以不同的形式與男孩分享,讓他能好好療傷抒情,找回愛人與被愛的勇氣。
圖/Travel Coffee Book
分享


身為老師,總要讓他們帶回點禮物。

女孩受憂鬱症之苦,內在的完美主義作祟,讓她活得憔悴累倦。我拿出生活滿意度量表,試著讓她自我診療。當女孩回顧自己的人生與生活概況,透過這份量表,對自己、對生活就能多層探問、深刻反思。透過快樂三書《全部的你》《神聖的你》《不合理的快樂》,讓自己有能力解開人生的困擾,消除煩惱,找回內在真正的快樂,恢復身心靈的健康與元氣。

每年新生訓練時,望著孩子青澀的臉龐,昂揚的鬥志,總希望能結段師生善緣,讓他們在成長的路上,多些探索思辨,少些茫然失措;讓他們在與體制衝撞的狂飆期,多些溫婉理性,少些莽撞遺憾。

參觀人氣

  • 本日人氣:
  • 累積人氣: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動態訂閱

RSS訂閱

新聞交換(RSS)

  • pixnet rss for articles
  • pixnet atom rss for articles
  • pixnet rss for reply

QR Code

qrcode